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调整高校学费代偿办法 鼓励应征入伍 京拟建高校就业排行榜 -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6点意见 主张避免内耗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确诊内地第12例甲流病例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全国职务犯罪举报电话"12309"试运行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范围扩大
首页>>污染控制
粤近岸污染海域增1300平方公里 珠江口最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索有为)广东省近岸海域海洋环境总体质量依然在持续恶化。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二十六日发布的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显示,该省近岸污染海域面积在二00八年达到一万零六百二十平方公里,比二00七年增加一千三百一十平方公里。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指出,珠江口一直是广东省污染最严重的海域,污染上升趋势较为明显,富营养化十分严重。近六年的监测表明,珠江八大口门污染物年入海量都保持在二百万吨以上,广州、东莞、中山三市几乎全部近岸海域被严重污染,深圳西部海域、珠海部分近岸海域也被严重污染。

李珠江表示,珠江口的荒漠化仍在不断扩大,如长期得不到改善,势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恐将成为中国继渤海湾之后的第二大污染最严重地区。珠江口生态监控区生态系统已处于不健康状态,部分生物体内重金属含量偏高,栖息地变化较大,生物群落结构异常。

李珠江说,值得庆幸的是,广东主要海水增养殖区、海水浴场等海洋功能区水质状况较好,目前对水海产品的监测中,除了极少数贝类外,还没有报告说有严重超标现象,绝大多数的水海产品是安全的。

据悉,在二00八年,广东近岸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约二万一千四百二十平方公里,比二00七年增加了六百五十平方公里。全省近岸海域海洋环境总体质量无明显好转,污染总体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先环保后用水 中国南水北调东线治污效果显现
天津生态城启建国内首个分类气力垃圾输送系统
发改委:塑料购物袋使用量较一年前减少75%
环渤海水污染防治审计:污水处理厂投资仅完成21%
中国将“以一传千”方式培训100万环保青年
发改委称“限塑令”一周年将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流域22省市治污不达标将被暂停环评审批
广东挂牌督办紧扣十大问题 剑锋挥向重污染行业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