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新增中央投资4大来源 投向构成及进展 -京穗首例甲流患者出院/归国人员需监测 台湾增2例 全球超1.1万 -中国1.9万多乡镇进行机构改革 01年至今农村消费增速首超城市 -创业板IPO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市场仍存5大担忧 各界聚焦7大热点 -首款国产大飞机计划于2014年首飞 中国遭受网络攻击很严重 -多地区出现ED和JQ开头的假币 重大安全事故中领导干部犯罪上升 -2011年起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全文 株洲政府称不存在瞒报 -中央确定今年选聘2万名大学生村官 10月底前完成校舍安全排查 -限塑令实施1年效果显著:省160万吨石油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外交部:反对台湾同任何国家官方往来 答问 郭金龙会见陈菊
首页>>环保动态
发改委称“限塑令”一周年将开展专项检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7月3日,上海广印展中展出的环保袋受到欢迎。从6月1日开始,“限塑令”正式实施,环保袋开始走俏。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限塑令”实施一年以来,塑料购物袋使用量明显减少。发改委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限塑”专项检查。

发改委表示,一年来商场和超市效果最为明显,减少量在75%左右,如沃尔玛在全国106家门店塑料购物袋减少量平均在80%以上,北京宜家家居的减少量也在三分之二以上。据有关协会调研测算,按目前超市塑料袋的使用量减少三分之二左右计算,每年可减少塑料消耗27万吨以上,相当于节约石油160 万吨。

“限塑令”从2008年6月1日起实施,即将满一年。发改委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限塑”专项检查。(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限塑令"一周年效果显著 农贸市场仍是限塑难点
"限塑令"实施一年 超市塑料袋用量减少75%
西藏所有县城及主要景区年内全面禁售一次性塑料袋
500多万个全生物降解塑料袋服务北京奥运
商务部否定餐馆要纳入“限塑令”适用范围说法
3部委明确将餐饮等零售场所纳入限塑令适用范围
三部委将餐饮店等零售场所纳入限塑令适用范围
专家称限制使用塑料袋范围仍将扩大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