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污染控制
安徽8家企业列入第一批省级挂牌督办案件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环境报记者 潘骞 穰敏 合肥报道 安徽省日前召开2009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全省共有8家企业被列入第一批省级挂牌督办案件名单。

安徽省环保局副局长王文有指出,这8起挂牌督办案件涉及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进行限期治理,并要限期通过省环保局、省监察厅组织的整改验收。王文有说,安徽省将进一步加大对挂牌督办企业的督察力度,确保企业整改到位、按期完成。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企业将被依法关闭。

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开展巡查,加大突击检查、彻查和后督察力度,坚持并强化挂牌督办、区域限批、高限处罚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无污染治理设施或治污设施不运行等违法企业予以严厉打击。

安徽省环境监察局局长黄建树介绍说,安徽省在完成全国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全省实际情况,又增加了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造纸企业后督察及涉铅行业专项整治3项内容。

据悉,安徽省环保局在近期开展的第一季度巡查中,共对全省17个市的国控、省控重点工业企业执行环境法律法规情况和部分重点信访案件的处理和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334家企业,其中,淮河流域检查169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的40家;巢湖流域检查4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的21家;长江及新安江流域检查119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的41家。

来源: 中国环境报

相关文章:
杭州 威海 宝鸡 无锡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江西大手笔多措施保护“五河一湖”及东江源头
京11家工地环保状况评“差” 主要为扬尘污染
杭州等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广州垃圾分类"无疾而终" 无法律护航是重要"死因"
废旧电池遭遇回收尴尬 打破僵局需政府表态(图)
中国气象局局长:西藏是全球变暖最典型受害地区
渤海“荒漠化”严重 渔业资源面临枯竭境地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