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辽宁探明20亿吨超大铁矿 开采50年以上 大庆面临世界级开采难题 -部委查变更容积率 防地方政府违规托市 住房35%资本金比例松绑 -十强富豪平均年薪降62% 上市公司最富高管换人 首季业绩"井喷" -"五一"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120亿 楼市:沪买家观望京表现平平 -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摩擦 涉案金额巨大 澳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首都第二机场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或搬迁 中粮40亿建粮油基地 -五月256亿股限售股解禁 市值超过2800亿 四月份逾500亿资金出逃
首页>>环保动态
国家发改委:中央新增230亿投向节能环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在分两批安排的新增投资2300亿元中,安排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230亿元,比重占到10%。这表明,在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中,加强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是重要内容。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去年四季度中央及时果断决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分两批安排新增投资2300亿元,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2300亿元新增投资中,安排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230亿元,主要包括4方面的内容:一是安排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工程130亿元。进一步扩大县城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覆盖面,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绝大部分县城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能力4200万吨/日,垃圾处理能力15万吨/日,建设污水管网。二是安排淮河、松花江、丹江口库区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40亿元,提高重点流域的污水、垃圾处理能力。三是安排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重点防护林工程35亿元,加快建设营造林约1800万亩、公益林1100万亩。四是安排25亿元,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建设。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投资安排上可以看出,中央不仅注重拉动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更注重为经济的持续、协调发展打基础,包括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记者 刘晓星)

来源: 中国环境报

相关文章:
黑龙江环保厅否认隐瞒违法排污企业 称无发言机会
环保部发布6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5月1日起施行
环保部:中国现有核安全监管体系面临严峻挑战
周生贤:大力开发利用核能 从源头解决环境问题
沈阳将强制淘汰"墨斗鱼"公交车
天津计划到2014年实现地下水禁采以控制地面沉降
中国大学生环保发明:淋浴头发电放音乐(组图)
河南省治理水污染 企业非法排污最高罚100万元
图片新闻: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