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环保动态
宣传环保出怪招:扮历史名人高喊“要爱西湖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身穿厚皮战甲,一手紧握一把砍刀,可惜是硬纸板糊的,不时挥舞几下,一手拿着高音喇叭高呼:“你们都要爱西湖!”

“岳飞”第一次以这样雷人的形象、时髦的口号,出现在了昨天的吴山上,他是和“白居易”、“苏轼”等10位杭州名人一起来的,身负一项特殊的任务:呼吁环境保护。

昨天下午,“吴山大观”景点的平台上突然出现了10位造型各异的人物。有穿战靴的、有戴武松帽的、有着长袍的……

下午1点左右,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演员们演出的时间到了,他们的身份也随之一一揭晓。“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耳旁传来的不正是岳飞那首著名的《满江红》吗?仔细一看,上场的演员和岳将军还真有几分相似,只是扮相稍有点雷人。当他右手舞着用硬纸板糊制的大砍刀,左手拿着高音喇叭,用极尽夸张的肢体语言演绎战斗场面时,人群中发出了笑声。

“西湖的美丽得靠大家保护,我岳飞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突然,演员郑重其事地冒出这样一句话。

围观者这才明白过来。“用岳飞来宣传环保,真亏他们想得出来。”一旁的李先生和他6岁大的儿子看得津津有味,他说,环保“情景剧”这个创意还真不错,孩子也容易接受。

随后上场的有白居易、苏轼、白娘子、秋瑾、盖叫天等。他们都会先演绎一段,或吟诗,或唱歌,或舞刀弄剑,尔后话锋一转,转入和环保有关的内容,并向围观群众分发“保护西湖、留住美丽”的倡议书。

“是的,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宣传西湖环境保护,为西湖申遗加油。”演出结束后,岳飞的扮演者王杰已是满头大汗,大太阳底下穿一身厚重战甲的滋味可不好受。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浙江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

“用名人造型来博取关注度,从而引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他一边擦着汗一边说,比如呼吁大家减少西湖周围车辆通行,不要乱涂乱画,都来当环保使者等。“造型是雷了点,但为环保做宣传,岳将军应该不会怪罪我吧?”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沙尘暴袭击重庆四县 大足浮尘持续长达18个小时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用水安全(图)
珠三角地区恐效仿北京:亚运会限行机动车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 两航班被迫延误
中国大气污染的主因是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环保莫成环境污染保护
北京迎入春后最明显降雨 西部沙尘料不影响北京
三部委联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