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环保动态
沙尘暴袭击重庆四县 大足浮尘持续长达18个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5日17时·铜梁 浮尘抵达重庆大足,之后扩散至垫江、铜梁、潼南。

这是今年我国北方地区的第6次沙尘天气过程,同时也是今年我国出现的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本次沙尘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影响我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4月25日14时,浮尘抵达我市大足,随后扩散至垫江、铜梁、潼南。目前,沙尘已消退。

25日下午5点,市气象台实况监测系统上,罕见的“S”符号时隔近四年后,再度闪动。而这一符号的出现,正式宣告目前北方沙尘暴天气,在四川兴风作浪后,已对我市形成影响。

市气象部门最新监测显示,我市与四川、甘肃等地相邻的大足、铜梁、垫江、潼南先后出现浮尘天气。目前北方沙尘已逐渐南下,短期内,我市不再出现此类天气。

25日17时

大足起尘 昼如黄昏

“率先出现S符号的是大足,出现时间是25日14时,监控时间是17时。我们清晰地看到,与其相邻的四川南充已是浮尘满天,同样闪动着这一符号。”昨日上午,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在我市出现的浮尘源头与四川一样,不是普通的扬尘污染,而是席卷我国多个地区的北方今年最强沙尘暴天气造成的!

“我刚洗的车,开出去没多远,但车上就布满厚厚一层尘土。”当地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天气异样。

大足县居民刘先生回忆说,25日下午,整个县城逐渐被突如其来的沙尘笼罩,变得一片混沌。天空呈现出漫天的黄色,原本清晰的上空逐渐模糊起来,阳光也有些发白,最后县城全是昏黄一片,被灰尘笼罩。

来源: 重庆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用水安全(图)
珠三角地区恐效仿北京:亚运会限行机动车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 两航班被迫延误
中国大气污染的主因是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环保莫成环境污染保护
北京迎入春后最明显降雨 西部沙尘料不影响北京
三部委联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
环境保护部发布0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遭"网上直销" "虚拟国度"难监管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