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环保动态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 两航班被迫延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沙尘袭兰州 (图片来源: 兰州晨报)

新华网兰州4月23日专电(记者王志恒、朱国亮)4月23日,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天气,敦煌出现特强沙尘暴。受强沙尘暴影响,敦煌机场的两航班被迫延误。

民航敦煌机场综合管理部经理赵虎介绍说,受当天特强沙尘暴影响,从乌鲁木齐经敦煌飞抵西安的南航6895/6896班机,本应当天上午10时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但是一直等到沙尘暴强度减弱后,才安排于当日下午18时起飞,延误了8个小时。

甘肃省会城市兰州在今天上午10时左右,也开始受到浮尘天气侵扰。在兰州市中心,平常清晰可见的南北两山现在都看不见了,完全淹没在黄色的沙尘中,相距一二公里的大楼也看不见。即使躲在室内,也能明显地感受到沙尘呛人的气息。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东蓓介绍,受蒙古高压及南疆热低压共同影响,甘肃省于23日凌晨起,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区域性沙尘暴天气,截止到12时,甘肃河西及中部地区共有7个站出现沙尘暴,其中敦煌为特强沙尘暴,玉门、瓜州、肃州、民勤、白银等5站为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强沙尘暴,景泰1站为沙尘暴。甘肃此次区域性沙尘暴首先从敦煌“刮起”。

目前,这次区域性沙尘暴给甘肃带来的损失尚不清楚,许多地方的沙尘暴到中午时分还在持续。

沙尘袭兰州 (图片来源:兰州晨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大气污染的主因是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环保莫成环境污染保护
北京迎入春后最明显降雨 西部沙尘料不影响北京
三部委联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
环境保护部发布0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遭"网上直销" "虚拟国度"难监管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