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环保动态
三部委联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于文静)记者23日从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获悉,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并颁布《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将从今年开始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每年授予10个单位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根据通知,将建立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机制,将生态文明教育列为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的必修课和社会实践项目,建立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在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教育的活动。同时,将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基地间、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教育上水平。此外,还将建立投入机制,加大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投入,提高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能力建设。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博物馆、学校、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风景名胜区等是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领域,通过开发生态良好的景观资源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建设一批有深刻文化内涵的生态文明教育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等,将吸引更多的公众受教育,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教育的质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环境保护部发布0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珍稀野生动物制品遭"网上直销" "虚拟国度"难监管
专家:地球气候变化百年内趋极端三成物种将灭绝
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全文)
到2015年中国将治理石漠化土地七万平方公里
气象局原局长:未来100年全球气候仍将持续变暖
遏制全球变暖 人类主动出击令地球“降温"(图)
中国严重退化草原近1.8亿公顷 治理项目进退两难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