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环保动态
到2015年中国将治理石漠化土地七万平方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建华)到二0一五年,中国将完成石漠化治理面积七万平方公里,新增林草植被面积八百二十多万公顷,植被覆盖度提高七点八个百分点,每年减少土壤侵蚀量两亿八千万吨,构建起一个岩溶地区功能稳定、结构合理的森林生态系统。

石漠化是岩溶地区生态系统退化的直接表现,已成为岩溶地区最大的生态问题。中国岩溶面积占国土面积的近三分之一。其中西南岩溶地区是全球三大岩溶集中分布连片面积最大、岩溶发育最强烈区域,现有岩溶面积近四十五万平方公里,石漠化土地面积近十三万平方公里,涉及贵州、云南、广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广东等八个省份,直接影响到两亿两千多万人的生存空间。

中国国家林业局周二公布消息说,在第四十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林业专项规划》正式启动实施。这是中国治理和改善森林、湿地、荒漠三大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和保护地球陆地生态的又一重要举措。

调查显示,中国石漠化面积正以每年百分之二到四的速度扩展。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介绍说,只有在石漠化地区加快森林植被建设,尽快恢复和重建好岩溶地区严重退化的生态系统,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土地石漠化、控制水土流失,根治长江、珠江水患,促进脱贫致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积极探寻石漠化变绿洲的有效途径
西部沙漠化造成直接损失540多亿 发展沙产业意义重大
沙漠化加剧 青海湖面临生态危机
让沙漠“化害为宝”“沙尘暴之源”试解生态难题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