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环保动态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5月7日在杭州开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4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举办、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5月7日、8日在杭州市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森林与品质生活”。将通过组织市长和专家论坛,授予一批国家森林城市,研究和探索城市森林建设的前沿理论,总结和推广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经验与模式,大力宣传中国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就,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森林建设,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参加论坛的各界代表将重点围绕“城市森林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森林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城市森林与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城市森林与城市生态产业”、“城市森林与城乡生态一体化建设”、“城市森林的碳汇功能”等6个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2004年以来,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了“关注森林活动”的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品牌,成为了向世界展示我国城市森林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举办和“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活动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发展到一定水平的标志,而且与国际发展趋势接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前五届论坛上,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森林论坛、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韩国、日本等国的城市市长、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纷纷出席论坛,盛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是国际城市森林建设领域的最高讲台,在国内外产生很大影响。在亚欧城市林业国际研讨会、中美城市林业学术交流等国际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中,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和“国家森林城市”成为关注的热点。许多国外城市的市长和专家学者对中国政府通过论坛的形式,把城市林业的建设者、管理者、研究者,把国家管理部门、城市市长、专家学者紧密地联系起来,对城市林业建设理念、技术成果的推广,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共同探讨城市森林建设的前沿课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森林保护处林业官员米歇尔?高蒂尔女士认为这个论坛达到了国际水准,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探讨与交流的机会。联合国森林论坛(UNFF)秘书处高级项目官员马亨德拉?乔希认为论坛办得非常好,信息量特别大,能把政府官员、专家和媒体调动起来非常不容易,发达国家都可从中借鉴到很多东西,希望和论坛主办方能够探讨一些可能的合作途径与方式。一位美国专家说:“举办这样的论坛在美国也很难做到。”国际社会普遍反映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和授予“国家森林城市”是中国政府决心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和以人为本、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象征。

五年来,在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大力推动下,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生态城市的理念不断被传播,无论是百姓的生活态度还是政府的决策行为都在发生着悄然改变。五年来,确保生态永续、发展永续、宜居永续的理念不断被实践,对青山绿水的期盼正逐渐变为现实中的美景。五年来,共有10座城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杭州市作为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举办城市,在“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指导下,城市森林建设实现了城乡绿地面积的大拓展、绿化质量的大飞跃和管养水平的大提升。全市森林面积稳定在106万公顷以上,森林总蓄积量334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以上,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目前,杭州市城区扩绿以年均600万平方米以上的速度增长,绿地总量达到129.7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38.7%,人均公共绿地14.1平方米。据浙江省林科院专家测算,杭州地区1公顷森林一年可吸收13吨二氧化碳,释放10吨氧气。按此折算:杭州市森林面积106.1万公顷,一年可吸收1380万吨二氧化碳,释放1061万吨氧气。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杭州城市森林覆盖率逾64% 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
丰水大省云南遇水污染危机 最大水库成"蓄污池"
4月22日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锁定"地球深部"
上海移动推"绿箱子环保计划" 回收手机配件
八部门联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广州将以废水废气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环境保护部:去年百余官员被追究环保责任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