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喜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江西上海等回购民营医院被疑图利 药贩揭中药饮片利润超300% -工信部:本周将批复100亿汽车振兴资金 国内钢价结束9周连跌局面 -基金披露1季报 2季度瞄准金融地产 社保基金今年或投资几家私募 -国内航空市场新运价体系实施 机票部分涨价 铁路客货运量皆回升 -中国将进一步改革油价机制 建立石油商业储备 油价本周或现突破 -09年修改七部法律 上海社保核心人物审判结束 原国办秘书死缓 -央企首次自发建立产业基金 一期募集70亿 央企3月利润增近86% -1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首页>>环保动态
六大剧组环保事件:无极破坏草木 三国乱丢垃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5年十二月十二日晚,由陈凯歌耗时三年,耗资三点四亿元人民币拍摄的电影《无极》,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球首映典礼,导演陈凯歌、主演张东健、张柏芝、谢霆锋、真田广之、刘烨、陈红齐聚北京出席首映活动。图为整个政协礼堂包围在“海棠花”的“无极”世界之中。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由陈凯歌耗时三年,耗资三点四亿元人民币拍摄的电影《无极》(2005年)十二月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导演陈凯歌、主演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真田广之、刘烨、陈红齐聚北京出席首映活动。图为陈凯歌携六大主演亮相新闻发布会。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中新网4月20日电年初开机的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被永康杨溪水库管理部门紧急叫停。其实,随着国人环保意识的提高,近年来围绕着剧组的环保事件并非独此一家。从香格里拉的《无极》,到九寨沟的《神雕侠侣》,再到新疆的《楚留香传奇》等剧组,都曾因为破坏环保遭到谴责。

《无极》:一个剧组引发的环保“血案”

2004年5月至6月,电影《无极》剧组进入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碧沽天池进行外景拍摄,剧组共毁坏并占用高山草甸及灌木林地500平方米。

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时,不仅饭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垃圾遍地,天池里还被打了一百多个桩,一个混凝土钢架怪物在拍摄结束后仍然耸立湖边,一座破败木桥将天池劈成了两半,这些对香格里拉的自然植被造成了损害。

消息传出后,在杭州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主题报告中对当前存在的破坏风景区和城镇水环境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随后,建设部发布通知,严格限制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影视拍摄等活动。

剧组最终被罚九万,当地分管副县长免职。舆论认为,此事的处理具有一定示范意义。

2007年,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说,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进行拍摄活动;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以外范围、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严格限制影视剧拍摄活动。

通知说,因特殊情况,确需在上述限制类区域内搭建和设置布景棚、拍摄营地、舞台等临时性构筑物的,影视剧制作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报批手续。拍摄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拆除临时搭建和设置的布景棚、营地等构筑物,对生态环境进行恢复,并由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验收。影视剧制作单位在其他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处进行拍摄活动,也要做好保护和恢复工作。

此前的2002年12月,世界环保协会组织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活动,强烈谴责电影《英雄》剧组:在九寨沟树林一战中,无数树木遭到破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丰水大省云南遇水污染危机 最大水库成"蓄污池"
4月22日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锁定"地球深部"
上海移动推"绿箱子环保计划" 回收手机配件
八部门联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广州将以废水废气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环境保护部:去年百余官员被追究环保责任
中国今年将严防以保增长为名的高污染建设项目
国际濒危物种黑鹳十年后重现山西交城野则河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