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环保动态
4月22日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锁定"地球深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为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国土资源部确定第4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认识地球 保障发展――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

今年4月22日是第40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就此发出通知说,世界地球日是普及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良好平台。

据介绍,确定第40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认识地球 保障发展――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对资源国情的认识,对地学在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管理以及防灾减灾中重要作用的认识。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将侧重宣传深部探测的重大科学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进展,介绍深部、深海矿产资源、地质灾害研究等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记者15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在第40个世界地球日前后,国土资源部将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评选第一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组织开展科普广场、资源国情及走进深部科普报告会、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启动仪式、中国地质博物馆和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国土资源科技大篷车巡展等活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移动推"绿箱子环保计划" 回收手机配件
八部门联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广州将以废水废气为重点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环境保护部:去年百余官员被追究环保责任
中国今年将严防以保增长为名的高污染建设项目
国际濒危物种黑鹳十年后重现山西交城野则河
中国海监环保执法薄弱 海洋环境污染或面临高发
中国海监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将严处海洋环境违法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