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污染控制
环保部公布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首都机场上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9日,环保部对外公布了今年废水、废气、污水处理厂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燕山石化一厂、首都国际机场、首钢炼铁厂、华能北京热电公司等41家地处北京的企业榜上有名。

据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国家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做好国家重点污染源的动态监控,该部依据2007年环境统计数据,参考往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结合2008年排污收费和总量减排核算工作,并在充分征求各地意见基础上,筛选出了各地区废气、废水排放重点监控企业6969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296家。

“列入国控名单的企业均将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督,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上榜的名单均为排污量较大的企业。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北京的企业全国最少,废水国控名单中有9家,废气名单中有7家,污水处理厂名单中有25家,这比全国平均数量要少一半多。(记者 夏命群)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江苏千亿推进十大治污工程 改善太湖水环境质量
长江首次放流成年四大家鱼 以恢复水域生态(图)
西藏所有县城及主要景区年内全面禁售一次性塑料袋
环保部通报批评3环评机构 宝钢委托2项环评出问题
首付三成最长5个月 余杭环保罚款"分期付"惹争议
环保部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若干意见(全文)
甘肃初步完成境内黄河、长江流域九条支流综合规划
环保保护部积极推进以奖促治开辟农村环保新道路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