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一月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 全文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首页>>环保动态
专家称近年来首次在珠峰脚下发现雪豹活动踪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珠峰脚下西藏定日县近日发现雪豹踪迹。专家称,这是近年来首次在珠峰脚下发现该物种活动踪迹。

雪豹是在珠峰脚下的西藏日喀则定日县绒辖乡仓木坚村被发现的。据当地村民介绍,该雪豹身长120厘米,尾长120厘米,身高约50厘米,全身灰白色布满黑斑,是一只成年雪豹。此雪豹在杀死一头成年奶牛后被村民围堵在山洞中予以捕获。

当地有关部门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定日县林业局和珠峰管理局一同前往调查了解情况,并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由于宣传到位,雪豹被村民放归山林。

据西藏林业专家介绍,雪豹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因其有固定的活动路线,偷猎者容易将其捕获。同时,岩羊数量下降也给雪豹这个靠捕食岩羊生存的种群造成了灾难。

中国曾在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的安迪尔胡杨林附近,以及在尉犁县的芦苇丛中捕到过雪豹。最近捕获记录是在2007年12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祁家村村民捕获1只成年雌性雪豹,年龄在5至6岁之间。(叶辉 尕玛多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藏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 森林覆盖率升至11.31%
欧盟强调制定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应考虑发展问题
上海:“重要地点”市容环境整治开始“攻坚战”
从排污大省变为减污大省 辽宁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
北京再次遭遇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达九十九
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
川震灾区植树节添新绿 灾后生态恢复迫在眉睫
乌兰布和沙漠治理掀高潮 两万亩荒漠成“绿洲”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