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环保动态
西藏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 森林覆盖率升至11.3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西藏西藏自治区林业局了解到,近年来西藏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9.84%上升到11.31%,造林绿化对生态屏障的作用得到明显体现。

据了解,今年2月份,西藏出台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对西藏的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划。按照规划,西藏将实施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建设15.42万公顷防护林;人工种草与天然地改良工程,建设灌溉人工饲料草料基地6.67万公顷;建设旱作人工饲料草料示范基地23.33万公顷;防沙治沙工程治理沙化土地48万公顷;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1.1万公顷。

西藏西藏自治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从2006年底便开始实施了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造林工程,对西藏7地(市)53个县(市、区)的重要城镇、主要公路沿线、机场、风景名胜区、边境口岸等重点区域的造林绿化进行了规划。该工程实施两年来共完成工程造林265203.9万亩。他说,今年西藏将完成72万亩的造林任务,一方面要继续做好“绿色拉萨”、“绿色拉贡公路”和青藏铁路、干线公路、重点城镇的绿化和藏东南防沙治沙工程建设,尽快让这些重点区域绿起来。还将努力做好农村“四旁”植树和村镇道路、河流、山坡绿化工作。

除了人工造林外,近年来,西藏还不断加大迹地更新力度,建立了森林更新苗圃,从四川引进川西云杉进行繁育,用于迹地更新,并把森林迹地更新纳入了义务植树的范畴。目前,西藏迹地更新保存面积15万亩。另外,西藏于去年启动了《藏东南防沙治沙工程规划》,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当年完成了防沙治沙3.3万亩,并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9.5万亩,重点区域补植补造1.5万亩,封山(滩)育林60.8万亩。通过造林绿化,西藏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来源:西藏商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无锡军地携手护太湖 共建造林植树增绿
拉萨今年计划造林11.3万亩 较去年增加1.28万亩
内蒙古警方将追究何庆魁代言万里大造林非法所得
打造森林重庆 重庆市今年新造林300万亩
国家林业局印发2009年工作要点 计划造林8220万亩
陕西飞播造林提高森林覆盖三个百分点
2008年河北完成造林面积490多万亩
09年我国计划造林8220万亩 2010年覆盖率达20%
万里大造林案宣判:董事长总经理等10人获刑
我国9年退耕还林造林超4亿亩 投资4300多亿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