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环保动态
海南:“环保电子眼”覆盖全省所有重点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海口3月12日电(记者王英诚)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海南省经过为期三年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目前已经成功对全省国控和省控重点企业全部实现了“环保电子眼”实时在线监控,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如今海南省内所有国控和省控重点企业每天的排污情况如何,我们都能一目了然,任何企业想要隐瞒情况都无法做到。”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严之尧说,开展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验收及运营是近年来海南省在环境治理领域重点抓的一项工作,这项工作可以将监管的触角直接伸向全省重点企业的各个角落。

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监察总队获悉,这个省的“环保电子眼”系统建设由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筹措资金近1500万元,在三年的时间内陆续为全省重要的企业污染源全部安装上由国土环境资源厅直接控制的环保监控设备。包括金海浆纸厂、海南炼化、华能海口电厂等在内的一批重点工业企业都全部在海南省环保部门重点监控之下。

据严之尧介绍,截至2008年底,海南全省国控和省控重点企业都被列入了环保部门全程实时在线监控。这一网络的建成,意味着海南省成为全国第一个“环保电子眼”覆盖全省重点企业的省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引入前沿环境科技 打造友好“绿色”世博
专家谈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
环保部对污染减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实行问责制
环保部副部长:不审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项目
环境保护部:截止到2月底共受理环评申请195个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周迅支持"碳补偿"项目
合肥2009年底实现不让一滴污水进入南淝河
三峡库区开展取缔网箱养鱼行动确保环境安全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