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环保动态
江苏盐城追究水污染事件责任人 七名官员受处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各主干道上,消防车辆正为市民输送安全用水,确保盐城市民能够安心喝上未被污染的自来水。由于水厂受酚类化合物污染,盐城市区2月20日出现大面积停水,居民生活受到较大影响。造成本次停水的水源地污染原因已经确认,偷排污水的盐城标新化工有限公司被责令关闭,法人代表等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图为盐城市市委党校内排队等待取水的市民。 中新社发 童盛 摄

中新社盐城三月四日电 (李燕 朱晓颖)今日,江苏省盐城市对水污染事件责任人作出处分决定,七名官员分别受到行政降级或开除公职的处分。

盐都区环保局局长桂永跃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并被免去局长职务,分管副局长周京先受到行政撤职处分;盐都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区长武炳光、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徐寿凯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盐城汇津水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费同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盐都区龙冈镇镇长周学东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龙冈镇分管安全、环保等工作的副镇长侍志才受到行政降级处分。而盐都区政府、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因在环保工作中组织领导和监管不力,被责成向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二月二十日,盐城城区大面积断水,该市市区五分之二人口、二十万市民生活受到影响。后经查明,由于盐城市标新化工有限公司偷排污水,给市区供水的城西水厂、越河水厂受到挥发酚类化合物污染,造成市区大面积断水。

盐城市政府表示,其他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执纪执法部门正在深入调查处理之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苏盐城水污染毒源调查:当地癌症患者增多
江苏盐城水污染原因解析:利益面前有法不依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周围
盐城水污染事件续:市民质疑有关部门处理方式
江苏盐城市标新公司重大环境污染案告破
江苏盐城生活供水恢复正常 污染肇事嫌疑人被拘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