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环保动态
江苏盐城生活供水恢复正常 污染肇事嫌疑人被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各主干道上,消防车辆正为市民输送安全用水,确保盐城市民能够安心喝上未被污染的自来水。由于水厂受酚类化合物污染,盐城市区2月20日出现大面积停水,居民生活受到较大影响。造成本次停水的水源地污染原因已经确认,偷排污水的盐城标新化工有限公司被责令关闭,法人代表等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图为盐城市市委党校内排队等待取水的市民。 中新社发 童盛 摄

2月20日,江苏盐城市自来水主要取水口受化工污染,城区大面积停水,几十万市民生活饮水告急,出现了抢购纯净水的现象。经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处置,到2月21日中午,停水地区供水尚没有完全恢复。 事发后,驻地武警部队、消防官兵集中人员组织车辆,向市区人口集中的停水社区有限送水,尽量缓解用水紧张局面,此举受到群众的赞许。 据官方人士说,受污染的水源和自来水管网正在做技术处理,以减轻有毒物质的含量,水质要达到完全能饮用的标准并彻底恢复自来水供应,还要有一段时间。 中新社发 李根 摄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吴瞳)记者从盐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目前盐城市区供应的生活饮用水已恢复正常,水质也全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原先由城西水厂、越河水厂供水的地区已由城东水厂供水。恢复供水后,该市市委书记赵鹏等市领导来到居民家中,现场察看供水情况,并饮用了恢复供应后的自来水。

从二十日盐城发生水污染事件导致全市区停水,到恢复正常供水用了三天时间。

二月二十一日该市七家重点企业共销售矿泉水两千三百一十五箱,销量仅为二十日的百分之十五点四,矿泉水价格也趋于正常。

目前,该市水利部门开始调度沿海新洋港闸全力排水。江都、高港枢纽紧急开机抽引江水,向里下河地区补水,全力引江水、清水冲污、释污。该市卫生部门加强居民用水水质监测。设定十七个用水检测点,对城西水厂、越河水厂供水范围内的管网,实行每小时检测一次,及时掌握水质情况。

另据了解,盐城市公安部门已对该市标新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案立案侦查,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文标、生产厂长兼车间主任丁月生依法实施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直击江苏盐城水危机:居民像赶集样买高价纯净水
江苏盐城市区部分恢复自来水供应(组图)
江苏盐城自来水污染源找到 肇事企业有偷排记录
江苏盐城水源被污染全城停止供水 当地紧急调查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