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环保动态
直击江苏盐城水危机:居民像赶集样买高价纯净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居民们像赶集一样买水

2月20日,家住盐城市毓龙路的王益琴一大早就听说盐城西边的城区停水了,虽然家在东区,但她生怕停水会影响过来,赶紧跑到超市买纯净水。

“我跑了3家超市,都断货了,最后在一家小超市买到了水。”王益琴说,“可气的是,这家超市还趁机涨价,我前面的人还卖16元一箱,轮到我买时已经涨到20元,后面还涨到24元,前后不过10分钟的工夫。”

“大家都一窝蜂地、整箱整箱地买矿泉水或桶装水,囤在家中备用。”在盐城开出租车的李先生有点后悔,当他准备中午在路上捎一箱纯净水回家做饭时,发现很多大超市的纯净水已经断货了。

有居民介绍,2月20日当天,纯净水的价格曾经被哄抬到每桶30元,当时居民处于恐慌之中,怕停水时间延续太长,很多人不得不购买高价纯净水。

“昨天早上还没开门,就有顾客在外面等着买水,当时我还奇怪呢,后来才知道是自来水出了问题。”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张跃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超市库存的7000多瓶矿泉水已经快卖完了。

张跃赶紧电话联系了南通、海安、泰州等地的兄弟超市,调了约1500箱矿泉水。另外,他又与当地的经销商联系,要了500箱。为核实矿泉水的运输情况,张跃每隔几分钟就要打电话确认一下。

为保证市民的纯净水供应,2月20日、21日,盐城市政府紧急从外地调来15万箱纯净水,并要求盐城市区7家最大的商场、超市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点至晚11点,保证居民能买到纯净水。消防部门也组织消防车辆送水进社区。

何时恢复正常供水尚无答案

陈惠仙的家里买了3箱矿泉水,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地上、桌上,摆满了各种瓶子。“还好没涨价,每瓶还是1元多。”陈惠仙说,喝水还好办,上厕所就麻烦了,没水冲。

记者在盐马街附近见到53岁的吴汉珍时,她穿着深褐色的花布衣裳,拎着两个水桶,到小区前面的商店里去打水。她介绍,为了不让家里的厕所堵塞,大人们上厕所都要跑到离小区不远的公共厕所,小孩子就用方便面的袋子装一下放进垃圾桶。“因为去的人多,现在市中心的很多厕所都关门了。”

2月22日,盐城市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盐城市区居民供水安全稳定,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得到保障;污水带持续下移,取水口污染物浓度仍在下降,今早8时已检测达标;下游防范工作全面展开;违法排污案件深入侦查;没有发现涉水病例,社会继续保持稳定。”

2月21日中午,盐城市区恢复自来水供应,由水源未受污染的城东水厂负责供水。城东水厂的设计供水能力为10万吨/日,目前实际供水量已达12万吨/日,占城市正常供水量的70%。由于目前实际供水量和用水需求量有一定差额,导致供水水压较低,盐城市仍在组织消防车送水到部分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并组织纯净水、矿泉水货源,确保居民生活用水。

截至记者发稿时,城西水厂何时能恢复正常供水尚无答案。盐城市委宣传部在通报中称:“水利、环保部门分别加强对污水带下移、取水口原水水质的监测,一小时一报。建设部门组织城西水厂保持试生产状态,彻底清洗生产设施,试生产的水不进入供水管网,直接排入河道,加强进出水水质监测。卫生、建设部门迅速研究提出进出水检测规范和技术方案,22日下午4时前报协调小组研究确定,统一执行,确保城西水厂原水和出水‘双达标’,为恢复正常供水创造必备条件。”(李超周凯 李润文)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辽宁建立首个水质水污染应急监测移动实验室
环保部:十一五水污染减排目标前两年仅完成两成
环保部:五方面加快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中国将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快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将投放135亿改善城乡水环境 推进水污染控制
荆州开展城区水污染治理 16家企业纳入整治范围
中国将对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评估
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双下降 制订太湖、滇池水污染治理方案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