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保监会整顿财险市场: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保险中介普查结果 -民政部称明年提高优待抚恤标准 制定全国统一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首页>>环保动态
新型环保小型垃圾焚烧处理装置解决农村垃圾难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上,我国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清洁能源,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建设的突出成就全面展示,国内18个省市政府、28家行业协会展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最突出的节能技术和环保成果。在现场记者发现,在国家“三农”政策的推动下,一些专门针对农村环保问题而推出的新型环保产品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来自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绿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环保小型垃圾焚烧处理装置引起了业界关注,该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驻足。

不久前,国家环境保护部负责人表示,国家正在着力强化农村环境保护工作,要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央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保护部已经完成了下达2008年5亿元农村环保资金的任务。明年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增加农村环境保护的投资力度。

然而,近年来,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恶化,几乎成为一对孪生兄弟。经常可以看到农村乡间,塑料袋乱飞、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垃圾随意丢弃,甚至出现垃圾围村现象。农村垃圾处理成为困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大难题。积极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对农村垃圾实施无害化处理,各地在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处理运作的新模式,农村垃圾处理方式正在由过去的随意排放向无害化处理转变。

来源: 中国企业家联合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首次召开农村环保会议 李克强:要重视农村环保
甘肃"千乡万村"信息化示范工程 力助农村循环经济
农村资源消耗增长迅速 农村污染占全国污染1/3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