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遥感卫星五号”15日择机发射 北航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中国将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险资进股市还有7%提升空间
首页>>环保动态
辽宁:沙化地区森林覆盖率30年提高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12月15日电(记者任鹏飞)辽宁省彰武县地处科尔沁沙地南部,风沙危害十分严重。改革开放初期,彰武县四合城乡的农民杨海青承包了家门口的1000亩沙丘,经多年艰苦奋斗,杨海青把千余亩沙丘变成了绿洲,并成为辽宁治沙“第一人”。

杨海青的治沙经历,是改革开放30年辽宁林业发展的缩影。记者从辽宁省林业厅获悉,1978年以来,辽宁省相继实施了辽河流域防护林、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生态治理工程。目前,辽宁沙区有林地面积已由改革开放初期的80万亩增加到近650万亩,沙化地区森林覆盖率由3%提高到23%。

2001年以来,辽宁省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相继启动。这两大生态工程以防沙治沙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了沙区的治理力度。目前,辽西北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沙区的生产和生存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辽宁省林业厅厅长曹元表示,从2009年开始,辽宁将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各项林业重点工程继续向辽西北沙化地区倾斜。同时,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实施封山、封沙、育林、育草,进一步减少人为破坏,加快沙化地区的生态恢复。

辽宁省林业厅统计,目前辽宁省有林地面积达800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5%,分别比1978年增长了54%和10%。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每年沙化损失达540亿 已影响近4亿人生活
辽宁天然草原沙化严重 投3亿治理300万亩草原
新疆将专门立法遏制“沙漠扩张” 沙化土地封禁
图表:2004各地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情况
2010年中国森林覆盖率将达20% 沙化面积年缩小1200多平方公里
中国沙化面积年缩小1200多平方公里 趋势良好
中国27个省份土地沙化面积减少 将治理沙化土地1300万公顷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