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公安部官员称北京机动车是否长期限行视情况而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11月17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金彪接受公安部网站和中国政府网专访,提及北京“尾号限行”时表示,尾号限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否长期限行,将看“实践情况”。

“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后,又试行尾号限行措施,这样的措施会不会长期执行?”专访过程中,有网友提出这一问题。王金彪表示,限行决定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作出的,主要为减少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减少尾气排放。“现在看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能不能长期坚持,应该看它的实践情况和北京整体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车辆发展的状况,以及北京交通管理整体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据北京市交管局此前通报,尾号限行一月后,不论是路况,还是空气质量,均已达到了预期目标。与尾号限行之前相比,五环内的拥堵报警数量、小时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下降幅度约30%。尾号限行第一周,由于对违禁上路车辆只提示、警告,未采取罚款等处罚手段,违禁上路车辆较多,但自第二周开始,局面立即缓解,绝大多数司机都能按规出行。第一个实施周期,朝阳区一区,交警当街发现的违禁上路车辆达600多起;第二个周期自本月10日至今,违禁上路车辆较第一个周期又有所下降。 (记者 张太凌 王姝)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福州举行海西国土资源、环保、绿色建筑高层论坛
赣江南昌段漂浮数公里长水葫芦带(图)
修复环太湖流域生态 浙江投百亿保护湿地(图)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潘岳:以绿色保险为契机探索环保污染责任新机制
河北沧州大运河成天然垃圾场 市长亲自批示调查
浙江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和罚没款总额居全国首位
广西环保部门"对症下药"全面整治重点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