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或投农民养老 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福州举行海西国土资源、环保、绿色建筑高层论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福州2008年11月16日电 (记者江宝章)由《求是》杂志社政治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海西’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绿色建筑高层论坛”今天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向大会发来贺信。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苏增添出席论坛并就福建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经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发展的思路等作了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先行先试,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上水平。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和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福建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领域发展成就和经验,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推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基本任务、发展思路和对策措施,突出改革重点,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门在建设“两个先行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和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中的作用,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求是》杂志社政治部主任常光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高燕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袁绪程、国土资源部顾问、国家行政学院原教育长、全国国土规划编制研究首席科学家方克定研究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有为、环境保护部环境战略史研究室主任裴晓菲博士,以及福建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环保局的官员、专家、学者先后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部分其他省份的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厅、城乡建设厅和环境保护局领导,以及福建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赣江南昌段漂浮数公里长水葫芦带(图)
修复环太湖流域生态 浙江投百亿保护湿地(图)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潘岳:以绿色保险为契机探索环保污染责任新机制
河北沧州大运河成天然垃圾场 市长亲自批示调查
浙江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和罚没款总额居全国首位
广西环保部门"对症下药"全面整治重点环境问题
黑龙江水域船舶被统一“铅封”限制污染物排放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