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黑龙江水域船舶被统一“铅封”限制污染物排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9日电(记者梁冬)为保证中俄界江——黑龙江水域环境质量,近日,黑龙江省海事部门决定实施“限排”行动,对黑龙江水域内船舶统一进行“铅封”处理。

目前,共完成了418艘船舶的铅封工作,适用铅封率达92.5%,有效遏制了船舶私排舱底水现象的发生。

为减少黑龙江水域内船舶污染物排放,黑龙江省海事部门自今年夏航期开始对在黑龙江水域的船舶实施铅封管理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同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行动方案,实施“限排”专项行动:海事部门对符合铅封条件的船舶机舱排污设施,实施铅封。铅封后,除非遇紧急情况,船主不得擅自启封。

黑龙江海事部门表示,对于今年“限排”行动中未能进行铅封的适用船舶,将在明年黑龙江开江前择机进行铅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林业局:确保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20%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滇西北限制部分产业发展 力促保护生物多样性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宏观调控等职能得到强化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秦皇岛斥资4000万恢复湿地(组图)
国家旅游局确定2009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