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五国有油企成品油促销 油价迟迟不降因"石油双雄"欲补千亿亏损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国家林业局:确保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顾仲阳)国家林业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力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以兴林富民为宗旨,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认真开展调研和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到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

在学习实践中,国家林业局党组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一致认为,当前林业发展还存在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两大突出问题:一是林业体制机制不顺,影响了林业本身的科学发展;二是生态十分脆弱,制约了整个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明确提出,要把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全力破解影响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使广大农民真正成为山林的主人。为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家林业局确定了近期的两大任务:一是紧紧围绕“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要求,重点抓好骨干培训和深入调研。近两个月,国家林业局和各级林业部门已培训林改骨干3500多人,并通过网络对林农进行全覆盖的培训。同时,派出6个调研组深入各地进行调研。二是紧紧围绕“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的要求,重点开展林木采伐管理机制改革试点,简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职能,着力完善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规范林木林地流转等工作。

根据建设生态文明赋予林业的新使命,国家林业局确定了“共建绿色家园,促进科学发展”、“抓好灾后重建,建设和谐家园”等10个调研课题,由局领导亲自负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滇西北限制部分产业发展 力促保护生物多样性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宏观调控等职能得到强化
中国将研究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秦皇岛斥资4000万恢复湿地(组图)
国家旅游局确定2009年为中国生态旅游年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简易填埋场存污染隐患
哈尔滨严把环境准入关 今年否决新上项目56个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