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中国将定期修订重点行业能效和污染排放准入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强化行业准入管理,我国将于年底前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今天在全国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上表示,能效和污染排放指标将作为高耗能、高排放重点行业准入标准的必要条件,并将定期修订和逐步提高重点行业能效和污染排放市场准入标准。

“强化行业准入管理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工业节能减排的特色。”苗圩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制(修)订和发布实施黄磷、铁合金、焦化、水泥等行业标准,完善和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再生金属冶炼等行业的准入条件。落实粗钢、水泥、电解铝等5个行业的22项工业产品的能耗限额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业产品能耗限额标准体系。

同时,还将积极研究制定落后产能退出管理办法,明确退出条件和退出程序,制定补助资金等退出标准,尤其是加大中西部地区淘汰落后的转移支付支持力度;探索建立中小企业市场退出机制,研究淘汰能耗高、污染重、档次低的落后中小企业的具体办法。

“2007年上海实现了以较少能源增长保障经济较快发展的目标。”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在今天的工作会上说,2007年上海单位万元GDP能耗降到0.83吨标煤,比上年下降4.7%;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1吨标煤左右,比上年下降8.5%,节能减排取得积极成效。(记者 郭丽君)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昆明率先建立环保执法新机制 公安局设环保分局
中国环保部拟制定适合中国国情的环保信贷指南
云南阳宗海治理方案引争议:"调水稀释"百吨砒霜?
2009年邮政贺卡揭开神秘面纱主打"环保牌"(图)
环保部建议对石油和煤炭等开征二氧化碳排放税
全球首个环保摄影奖展现出环保紧迫状态组(组图)
环保部:环评机构将与政府部门完全脱钩 彻底脱利
潘岳:环评机构将与环保部门脱钩 由独立中介承担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