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联合公报重点关切安全能源经贸领域 公报全文 -国资委:前八月纪检部门挽回损失逾12亿 贺国强:保持查办案件力度
黄河三角洲湿地候鸟提前到来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济南11月2日电(记者 张晓晶)记者日前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内看到,虽然还未到大批候鸟越冬迁徙的高峰季节,但有的候鸟已经提前十几天来到这个“鸟类乐园”。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东部沿海少有的鸟类聚集区。每年冬季,丹顶鹤、白枕鹤、灰鹤、白鹳等大批候鸟都会迁徙到黄河三角洲。黄河三角洲地区已成为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今年虽然还未到候鸟越冬迁徙的高峰季节,但有的候鸟已经提前十几天到来。记者日前在保护区里看到,几十只丹顶鹤、白鹳等珍稀鸟类在水中嬉戏。据当地人士介绍,这是今年来到黄河三角洲的第一批候鸟。

1992年,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建立后,黄河三角洲保护区所在的山东省东营市对黄河口湿地生态采取了一系列保护和治理措施,不断开展鸟类科研与监测工作,加之国家对黄河实施科学调水,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保护区的鸟类日益丰富。据统计,黄河口湿地的鸟类种类已从187种增加到283种,每年来这里的候鸟约达400万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林业专家:杨树是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的中坚力量
昆明拟单双号限行引争议 半数市民反对简单移植
宁夏:不按规定开展湿地旅游管理责任人将受处分
上海武汉等29个城市签定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宣言
亚洲首个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在昆明正式启用
城乡建设部:2010年城市规划建成区绿地率超过35%
全球气候变化加剧 伦敦74年来首现10月飞雪[图]
广东梅州一铅锌矿厂污染农田 村民拦运矿车被捕
图片新闻: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