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内蒙古农牧业综合开发让1400余万亩草原重现生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6日电(红艳)据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的信息,内蒙古实施农牧业综合开发20年来,累计投入草原建设项目财政资金10.61亿元,完成草原建设面积1407.42万亩,有力促进了草原生态环境的改善。

内蒙古天然草原面积为13亿亩,占全国草原面积的21.7%。上世纪60年代以来,由于单纯追求牲畜头(只)数而导致超载过牧和持续干旱等原因,使得本来就十分脆弱的草原生态得不到休养生息,草原退化、沙化情况日趋严重。1989年,内蒙古开始实施农牧业综合开发,大力实施草原建设项目。项目区建设因地制宜,不同草原类型和利用程度采取不同的建设模式,“保、退、建”并举,人工草地、改良草场、划区轮牧等增草项目并施,再辅之以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畜种改良工程、严格控制饲料基地规模等措施。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使草原生态在理性开发和保护建设中渐趋恢复。

在草业开发的同时,内蒙古十分注重畜种改良和优良地方品种的提纯选育。项目区饲养的牲畜基本上实现了良种化,项目扶持的鄂尔多斯阿尔巴斯绒山羊、乌珠穆沁羊、苏尼特羊的提纯选育成效明显,牧民群众从中受益。据测算,到目前,锡林郭勒盟划区轮牧项目区的草场植被盖度由30%提高到55%以上,草场产草量提高1.6倍,为项目区牧民年增加收入1.48亿元;呼伦贝尔市改良草场项目区每亩增产干草约135公斤,是对照退化草地的7.4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青海省政府机关规定 公务车每周将按尾号停驶1天
环境保护部加强对不合格奶制品销毁的环境监管
全国室内污染治理指导中心成立 免费室内净污
环保部将每日报城市空气质量 涵盖全国重点城市
中国最古老水泥厂搬迁还城市绿色 原址建博物馆
山西:企业环保治理不合格将被停拨环保资金
河北出新规:公务车将按车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