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阳宗海污染事件问责26人 玉溪副市长被劝辞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2日,记者从云南省监察厅获悉,经过调查核实,云南省对26名涉及阳宗海砷污染事件的政府相关人员实施了行政问责,其中12人被给予免职处分。

据了解,阳宗海污染事件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公开处理”,云南省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问责处理意见。

据云南省监察厅副厅长赵志彬介绍,云南省于9月17日正式启动了相关行政问责程序,目前已调查核实清楚了导致阳宗海污染事件的相关责任,并按照分级问责、适时问责、适度问责、行政问责与纪律处分相结合的原则,对相关国家公职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云南省对阳宗海水体砷污染事件的一系列问责包括:责成玉溪市政府、云南省水利厅向云南省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并由玉溪市政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道歉;对玉溪市副市长陈志芬给予劝其引咎辞职的问责、对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坚给予通报批评的问责;对事件中负有直接领导和监管责任的玉溪市市、县两级17人、昆明市宜良县4人、云南省水利厅3人等共24名公职人员,按照干管权限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13人被给予免职处分,其他分别给予责令辞职、停职、做出书面检查等处分;同时由司法机关严肃追究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涉嫌重大污染事故违法行为,并由环保等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其他相关企业的违法排污问题。

赵志彬表示,对于本次事件中所有涉及问责人员,除了实施以上措施外,相关部门还将对其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位于昆明市和玉溪市交界处的阳宗海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今年6月以来,云南省阳宗海水体出现砷浓度超标,导致严重污染,并影响到当地2万多群众的生产生活。云南省正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招标,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恢复阳宗海水质。(记者王江、秦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玉溪就阳宗海污染向社会道歉 逮捕3人问责17人
黑色污水侵入珠江江面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图)
北京第十五阶段大气治污 明年起五环内禁行黄标车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大量黑色污水侵入 长达几公里(图)
环保部推出新5个国家生态县 促进可持续发展(名单)
长沙环保3年行动计划 保护湘江先拿排污口开刀
北京市财政局:高污染企业退出最高可获230万奖励
河南两名副省长成节能卡通形象大使[组图]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