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贸易顺差再创下新高 进口下滑所致 政府或出台政策刺激出口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工中建三行向汇金分红逾千亿将增持 中资银行股进入解禁高峰 -9亿浮亏6亿 社保基金投资名流置业被深套 农村低保存严重不足  -沪石油交易所首实施"限空令" 抑制甲醇价格 国际油价回升至80$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新医改方案本月底前公布 公立医院改革待解/意见全文 遵循4原则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新规 意见稿 11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美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获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曾成功预言金融危机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广西河池砷中毒事件中五名官员执行不力被免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西河池市政府十月八日下午宣布,该市砷中毒事件目前已检验出二百人尿砷含量超标,其中,十九人集中观察治疗。是次事故系河池市加辽社区附近的金海冶金化工公司含砷废水溢出,外泄进入周边江叶屯水塘,并通过消水洞污染地下水。事故涉及两个村庄,河池市疾病控制中心认为可能有三百八十七名村民尿砷超标。图为受砷污染饮用水源的村民在介绍水源受污染情况。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图为中毒事件中的病患村民在介绍自己的症状。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社河池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蒋雪林)来自广西河池市政府的信息显示,该市五名在砷中毒事件中执行不力的官员被免职。

这五名官员分别是,河池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韦昌泽,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虹原,河池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仕钊,河池市环境保护局金城江分局局长余现安,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镇长韦治。

今天出版的河池日报报道,河池市责成造成砷中毒事故的金海公司切实配合做好各项处置工作:一是立即停产整顿,停止污水排放,对现有污水坚决按专家组意见处置,防止新的污染产生;二是提供经费保障,保障中毒患者治疗所需的一切费用,让中毒患者能够得到顺利医治。

据悉,十月三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加辽社区下伦屯有村民出现面部、眼睑浮肿,伴随恶心、视力模糊、不想饮食等症状。经卫生和环保部门检测,初步断定导致村民出现症状的原因是村民饮用水与柳州华锡集团金海冶金化工公司废水排放砷含量超标有关。

当地政府认为,发生这起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企业违法违规排污、超负荷生产,企业环保基础薄弱、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监管部门监管制度不严、打击不力、隐患排查不全面、处理不彻底等。虽然这起事故得到了妥善处理,但影响十分恶劣,既严重损害了政府的良好形象,又损害了民众的切身利益,更是暴露出了当地有关部门对环保问题监管不力等问题。

此次事件的发生,在当地引起不小的震动。以冶炼企业为支柱的河池市,决心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发生一件查处一件,绝不姑息。在查处案件过程中,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设施,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要全面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污染隐患开展专项整治,不留死角,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4人轻度中毒
广西河池积极应对砷污染事件 城区供水未受污染
广西河池砷中毒事件尿砷超标人数增至200人(图)
广西河池公布砷污染饮用水事故详情 涉及两村庄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海南遭强降雨袭击 局部雨量超300毫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