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江苏无锡苏州等地出现含大量甲醛的银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无锡10月13日电 (洪晓红 孙文荆)“毒奶粉”事件余音绕梁,记者今天从无锡市农林局证实,该市新区长江绿岛农贸市场所售太湖银鱼经采样检测,首次发现含有大量甲醛成份,再次敲响食品安全警钟。

太湖银鱼早在明代时,就与松江鲈鱼、黄河鲤鱼、长江鲥鱼并称中国四大名鱼,也是无锡人引以为豪的“太湖三白”之一,素以鱼身光洁透白、鱼肉细嫩美味、入口即滑闻名。

据无锡市民杨先生近日反映,称其所购银鱼炒熟后韧性十足,嚼如橡胶,用手竟难以扯断,外表可清晰拨出一层皮状物,疑为假银鱼。

无锡市农林局渔政处处长张宪中认为,此“橡胶银鱼”在苏州等地已经出现,无锡尚属首次。这种能蜕皮的银鱼,是商贩为了防腐保鲜,将银鱼经高浓度甲醛溶液浸泡,加上放置时间过久所致。

张宪中称,不法商贩们在极难保鲜的水产品或水发食品中添加甲醛已成潜规则,是“常态”。经甲醛浸泡后的银鱼,可保持数日不腐,色泽异常洁白透亮,极具“卖相”,韧性也大大增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九条规定,禁止生产和经营含有甲醛的食品。

相关专家介绍,甲醛为无色、刺激性气体,易溶于水,其水溶液俗称“福尔马林”,具有防腐、保鲜作用。经甲醛浸泡的水产品颜色过白、手感较韧、口感较硬,如甲醛量加入过大,细嚼时有刺激感。长期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危害无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2020年将建成100个森林公园 现已建成14个
京珠高速查获50头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 司机称是毛驴
海口千米海滩遭黑色污油污染 原因进一步调查
浙江立法将水环境保护纳入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
城考最新结果: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大于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4人轻度中毒
全国生态脆弱区重点保护区域及发展方向
中国环境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全文)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