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太空行走须密切关注空间辐射及太阳爆发 航天员/分工 主要任务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全球鸟类种群数量急剧下降 鸟类面临全球性威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伦敦9月2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国际鸟类联盟最新发表的一项综合性研究结果表明,全世界的鸟类陷入非常糟糕的困境,就连常见鸟类种群在世界各地的数量也在减少。

国际鸟类联盟通过其网站发表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全球环保大会上的报告。报告说,从欧洲的斑鸠到印度的秃鹫,从美国的鹌鹑到阿根廷的黄雀,从非洲的鹰到南海的信天翁,这些曾经为人熟知的鸟类在各地的数量急剧下降。

多达45%的欧洲常见鸟类的数量在减少,例如人们熟知的欧洲斑鸠,其种群数量25年来已减少了62%,而在地球的另一侧,栖息在澳大利亚的涉水鸟种群数量同期下降了81%。北美20多种常见鸟类40年来已减少了一半多,在亚洲,曾经是飞满天的白背秃鹫数量已骤减99.9%,实际上这类物种已濒临灭绝。

报告说,鸟类数量的区域性减少汇总在一起就会呈现出整个鸟类种群数量急剧下滑的态势。国际鸟类联盟指明了许多鸟类面临的全球性重大威胁,包括大规模农业和渔业的强度增加、入侵物种的蔓延、伐木以及用单一作物种植取代天然森林等。从长期来看,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影响最为严重。

该报告指出,世界各国政府已承诺采取措施,在2010年前减缓或阻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但却不愿兑现与国家预算相比微不足道的一点资金,这就意味着实现该目标的时间几乎肯定要推迟了。

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鸟类联盟是全球性的环境保护组织,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关注全球鸟类的现状、生存环境以及对其造成影响的各种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湖北阳新化工厂废水泄漏 11公里水港被污染
上海将对九百处市政道路噪声敏感点安装声屏障
成都推环保新规 扬尘整治纳入9大部门考核标准
杭州:“绿色”公交系统受宠 实行免费租赁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中国农村环境保护形势严峻
滨海新区已确定"六线六区"环境整治提升重点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图)
全球三百年内134种鸟灭绝 3种人类因素影响严重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