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遇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滨海新区已确定"六线六区"环境整治提升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频道9月23日电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滨海新区不仅要让全球嘉宾感受到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还要让参会者体会到区域内道路的畅通和环境的优美。记者昨天获悉,滨海新区已经确定“六线六区”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重点,论坛期间,一个和谐靓丽的滨海新区将呈现在全球嘉宾面前。

六线包括:

1.京津塘高速及延长线:自天津机场收费站至天保国际酒店,全长约43公里,着力提升塘沽出口至天保国际酒店绿化效果。延长线12公里的绿化涉及绿化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本次延长线段道路两侧新增28处绿化景点。

2.东海路(中央大道立交桥——彩虹桥):全长2.2公里,是连接开发区与中新生态城的重要道路。本次重点对道路两侧18万平方米的绿化进行高标准提升。

3.南海路(中央大道立交桥——四号路地道):全长8公里。道路两侧建成了各30米~100米宽的生态绿化带,本次提升重点是北段1公里范围内新建约25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

4.津沽一线(万年桥——海滨大道):全长5.2公里,为滨海新区金融商务区前往临港工业区的主要道路。本次重点实施道路拓宽改造和两侧绿化工程,将双向四车道扩宽为双向六车道。

5.海滨大道: 全长91公里,道路两侧将各规划建设100米宽的绿化带(局部500米),形成环渤海的一条绿色生态长廊。

6.京津城际铁路新区段(外环线——塘沽火车站):全长30公里 。目前正在对铁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清整,修剪沿线树木,清除垃圾堆放点3处,新增绿化面积5.5万平方米。

六区包括:

1.京津塘高速公路塘沽出口。 该节点新增绿化面积约13万平方米,本次将主要进行绿化提升,增设绿化小品,增植各类草花10万盆,设置盆景200余盆。

2.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本次重点对前广场草坪、南侧人工岛及出入口附近的绿化小品进行提升,新铺及更换草坪近5万平方米,配植花卉6000平方米,新植盆景植物约200盆。

3.中新生态城门区。重点完成门区6.2万平方米绿化工程,栽植各类乔灌木约3600株,完成1.2万平方米广场工程以及起步区道路工程,彩虹桥大修工程。

4.天保国际酒店及其他16处酒店周边地区。完成天保国际酒店周边1.1万平方米的路面硬化工程及周边绿化工程的提升。

5.塘沽外滩。对道路、沿线建筑立面、夜景灯光进行改造提升,体现大气、洋气的景观特点。

6.塘沽火车站。重点对站内和前广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完成广场6500平方米的石材铺装,粉刷周边楼体30栋。

来源: 津报网-每日新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中国农村环境保护形势严峻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图)
全球三百年内134种鸟灭绝 3种人类因素影响严重
环保部制定标准拟规定空气质量须提前24小时预报
“5•12”地震12个极重灾县地球化学环境良好
云南阳宗海砷污染无官员致歉 启动行政问责制
中国百余城市参加无车日活动 主题:人性化街道
上海:自行车租赁助推"地铁+自行车"绿色出行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