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批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破7.5关口 汇改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9.3% -国内柴油价格骤涨 油价倒挂全国蔓延 9月动力煤价格持续走高 -信产部:国产手机缺乏核心技术质量无保证 3G"终端瓶颈"终被突破 -全球少壮CEO排行榜:前十名八名来自中国 应届毕业生失业增加 -民航总局正酝酿降低进口飞机税收 我汽车研发投入被指严重不足 -成都外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购限价房 专家:奥运后房价可能调整
北京评出十大环保公约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列首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北京十大环保公约今天上午递交给北京奥组委代表。

由北京市环保局、中关村清新空气产业联盟、亚都科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创优质空气,迎奥运来宾”北京市民献计征文活动评选结果今天上午揭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去露天烧烤档吃烧烤”等十条建议入选北京市民《创优质空气 迎奥运来宾》十大环保公约。其中“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位列十大环保公约之首。

其他八条建议是:“驾车遇红灯时要熄火”、“不搞室内豪华装修”、“在社区文明养宠物”、“不使用煤炭烧锅炉取暧”、“不乱倒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清扫马路时先洒水”、“使用环保家电”。这十条是从十七万网民提交的七千多条各类创优征文中脱颖而出,均以上万票的投票数量高居前十名。

据透露,该十项环保公约作为北京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不污染空气环境的环保行为公约,由环保局向全体北京市民发出作为遵守《创优质空气 迎奥运来宾》十大环保公约的倡议。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官员王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量的市民踊跃参加本次创优活动,说明了北京市民对良好空气环境的渴望。而“环保公约”的树立,恰恰给市民日常生活树立了一个环保和卫生标尺,相信经过北京市民共同努力,一定会创造优质的空气质量,迎接二00八年全世界奥运来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乱倒垃圾最高可罚10万
美国时代杂志选出全球45位环保英雄 三名华人上榜(图)
世界自然基金未来5年将致力于黄河的保护和治理
工行力推“绿色信贷” 环保不达标企业不能贷款
吉林省每年投入300万资金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重庆制定噪声分区域控制新标准 划分四类区域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自己污染自己埋单
国家海洋局要求提高海洋环境观测预警和监测能力
中共首次把“生态文明”写进党代会政治报告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24日18:05发射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