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十七大报告中的九个新表述和两个"没有变" 十七大报告(摘要) -调控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房价要见顶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三季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社会关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保护东北虎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给东北虎过节 东北虎给人增色

新闻热线:0431-96618 来源:新文化报·新文化网日期:2007-9-23

[提要]:首届东北虎文化节于9月22日在长春市拉开帷幕

新闻回放:为了保护东北虎,让更多的人关注东北虎的生存和发展,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决定,首届东北虎文化节于9月22日在长春市拉开帷幕,以后每年将在东北三省举办东北虎文化节。本报是此次活动的独家合作媒体。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保护东北虎,从你从我做起,希望能有更多人参加到保护东北虎的行列中来。”昨日,首届保护东北虎文化节在吉大南岭校区举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周桂玲副秘书长、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跨国界东北虎保护项目负责人李冰、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保护处于长春处长等领导,为前方保护监测人员颁发了“先进保护监测员”奖,前来参加文化节的市民装扮成东北虎,现场表演了迷你小话剧。

装扮“东北虎”宝宝脸上画图腾

“嗷,嗷……”看到大家脸上画着东北虎的图案,9个月大的徐一井忍不住学起了老虎的叫声,她的脸上也画好了东北虎图案,昨日东北虎文化节刚开始,前来参加的市民们纷纷打扮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在脸上画起了图腾。

支持东北虎

老教授捐书义卖

83岁的汪玢玲教授离休前是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的民俗学家,20多年前开始研究虎文化,成为中国虎文化研究的第一人。她说,早在200多万年前,虎就已定居在亚洲大陆,中国更是虎的故乡,从古代开始,象征着威武的老虎就被人们喜爱,中国的虎文化源远流长。昨日来到东北虎文化节,汪教授特别高兴,特意捐出自己写作的《中国虎文化》一书参加义卖,将义卖的钱款捐给组委会,希望为保护东北虎尽一份力。

合影“爱虎”

吉祥物成明星

在文化节现场,出现了一只装扮可爱的卡通东北虎,这就是此次文化节的吉祥物——“爱虎”,为了唤醒人们的喜爱、保护东北虎的意识,这次文化节吉祥物命名选择了爱护的谐音。看到“爱虎”可爱的形象,市民们纷纷与它合影留念,“爱虎”成了文化节的明星。

“画得太好了,太有威风了。”珲春美术协会副主席李铁文现场挥毫作画,不一会儿就画出了一幅猛虎下山,看到威风凛凛的东北虎,围观市民啧啧称赞。

保护监测

6名护虎功臣获奖

在昨日的文化节上,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道沟保护站副站长高大斌、虎豹信息监测员张丽敏、黑龙江省迎春林业局五泡林场东北虎监测站站长董红雨等6名同志获得了“先进保护监测员”的荣誉称号,由参加文化节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获奖者都觉得特别光荣,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通过这次文化节来关注东北虎、保护东北虎。

 

来源: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采用“饥饿疗法”恢复东北虎野性
我国首次开展东北虎心理行为学研究
上海首次设野生动物禁猎区 偷猎者将受严厉处罚
中国保护野生动物成就举世瞩目 国际舆论有失公正
加强野生动物疾病研究和管理 保护人类和野生动物健康……解焱
广州拟延长禁猎期五年 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