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5年增五成 消费年均增7.6% 居住支出增加较多 -中国航天已具备5大能力 力促卫星导航终端产业化 鼓励企业投资 -肉价5个月来首下降 CPI有望见顶回落 消费者:物价上扬日子照过 -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南京新街口商贸密集度最高 -广东佛山国企领导私分1411万国资 探访各地"物权法第一案"缘由 -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再下降 起点5万元 QDII基金中签率仅4成 -中国一流研究生院名单发布 19所入选 各一级学科A++级学校排行 -工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调至2至4元/笔 京沪暂不上调 涉嫌违法 -9月能源价格稳中略升 成品油资源仍偏紧 中国跻身全球风电13强 -6家中国企业跻身纽交所涨幅前十名 中小板流通市值首破3000亿
未依法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武汉开发商被罚款6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武汉一家地产开发商在江夏汤逊湖畔兴建楼盘,没有依法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又不按要求整改。近日,江夏区环保局对其处罚款60万元。日前由该区法院强制执行已到账。

去年8月1日,江夏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位于汤逊湖畔的某楼盘检查时,发现该项目没有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从2006年开始,为了不影响汤逊湖的水质,周边所有项目限批。执法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即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停止建设,补办手续。

由于该项目的开发公司没有停工,也未补办手续,去年8月25日,江夏区环保局又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主体工程立即停止建设,并按上限处以20万元罚款。然而该公司仍然没有停工,也没有补办手续,对于上述处罚亦没有申请行政复议。

今年4月12日,江夏区环保局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从去年9月10日起每日按3%加处罚款,共计达60万元。近日已处罚到位。目前该项目的环评文件已做好,正在上报审批之中。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相关文章:
河北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未经环保审批不得批准用地
环保总局受理上海磁悬浮环境报告 将提审批意见
环保总局: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一律停建停产
环保总局列清单 环评将不再审批10类建设项目
图片新闻: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