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机关人员出差须住2600家定点饭店 加强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 -发改委:中国楼市将加大供需双向调控力度 "房贷新政"解读 答问 -产权局新规:不得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 举报侵权盗版奖励办法公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采取生物工程措施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电 (记者 江时强、李志晖) 针对三峡工程存在的环保隐患,国务院三峡办正在着力推进 “7+1”专项计划,用生物工程技术措施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

三峡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枢纽工程投资已完成概算的91%,三峡移民已搬迁122万人,预计明年全部搬迁完成时将达到135万人,三峡输变电工程除为三峡地下电站配套的项目外,也已基本完工。

三峡工程开工建设14年,我国政府大力治理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环境污染,总投资达数百亿元,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日前于武汉召开的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工作会议上,国务院三峡办负责人指出,当前和今后,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是:水库支流及库湾富营养化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城集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工业污染及流动污染源治理与监督管理;减轻农村面源污染;消落区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事件报告与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库区三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

国务院三峡办水库司司长柳地说,为探索三峡工程生态环保的长效机制,国务院三峡办正在实施生物措施、工程措施,探索库区生态建设模式,研究水库资源配置,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总称“7+1”专项计划。

这项计划包括7个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试点示范项目,以及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进行效能评估共8个专项。其中7个试点示范项目包括消落区治理,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支流饮用水源安全保障,库岸带生态屏障建设,农村截污,城镇截污,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环保总局等部门将研究绿色税费 中央投3.72亿治理三峡库区污染
环保总局:三峡库区支流存在蓝藻暴发隐患
重庆实施碧水行动确保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重庆展开大规模联合“清漂” 保证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三峡库区生态经济系统重建关键技术通过专家验收
三峡生态不容乐观 重庆借社会力量打造库区绿化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个“环保工程”
图片新闻: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