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将建社保基金信息披露制度 接受监督 正研究建最低薪酬制 -审计署将对5大电信运营商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10月份进驻调查 -国家公派留学生学成后须回国服务两年 -中国三航天基地直面游客 航天游不再遮掩 海南规划发射场项目 -流入人口激增 2010年青岛居住人口达940万 老龄化入学问题明显 -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五年增1111元 农村贫困人口存较大程度低估 -2008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收费改革后 高校PK资助力度 -中央28日将抛售20万吨中央储备食用油 不允许问题肉流入市场 -中国正视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安全存在的隐患 “后三峡建设”重点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将大幅上浮
关注冰川融化 中国人将首次到南极进行环保探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熊俊) 昨日,“南极环保探险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以“关注南极冰川融化”为主题的南极环保探险行,在广州正式启动。并以16万元招募一名南极环保志愿者参与此次探险活动。

参加探险一人需16万元

在昨日的“南极环保探险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广东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CEO黎宇宇曾在北极点上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据组委会介绍,南极环保探险行将于今年11月初从广州出发,到12月初返回,历时约一个月,人均费用16万人民币。其途经广州、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后从阿根廷最南边的火地岛首府乌斯怀亚至南极。整个行程飞越半个地球,跨越欧亚、南美大陆,横穿大西洋、赤道。据悉,这是继去年北极点环保探险活动之后,中国人在世界环保舞台上的又一举措,也是中国人首次在南极大陆开展环保探险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中国环保探险者将与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210多名探险人士一起,乘坐美国的破冰船前往南极洲。沿途,他们将拜访中国的长城站以及俄罗斯、美国等国在南极设立的科考站,收集有关南极冰川融化的数据;将与南美当地的土著印第安人见面,共同探讨南极冰川融化的问题……与此同时,中国环保勇士将首次在南极竖起环保公益广告牌,在南极冰海放置环保漂流瓶,向来自全球的南极探险者宣读《南极环保宣言》,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

公开招募免费志愿者

此次南极环保探险行,跨越欧亚、南美大陆,横穿大西洋、赤道,单向行程约26000公里,气温更低,组委会决定,向社会公开招募环保免费志愿者一名,与黎宇宇共同完成南极环保探险行。志愿者的16万元费用,全部由组委会承担。

志愿者须是中国公民,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有应对南极恶劣环境的心理素质,既热爱祖国、热爱环保、有环保探险意识和精神,又自觉遵守国际公约、遵守《南极条约》,注重文明礼仪,擅长英语、年龄45岁以下、性别不限。对熟悉西班牙语、有国际环保探险经验者将优先考虑。

征集公益广告牌设计

本次活动还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南极环保公益广告牌的设计方案。所征集的环保公益广告牌,规格宽6米、高1.2米;风格必须紧扣“关注南极冰川融化”的活动主题,注入南极特色元素和时尚元素;既要体现“和谐、自然、创新、发展”的国际理念,又要兼融鲜明的广州文化特色。

南极环保公益广告牌设计方案的征集,属公益性质,需要参与者义务设计。投稿邮箱gdtanxian@163.com。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绿色和平组织警告:西藏冰川融化将威胁中国水源
中国北方首现大规模冰川谷 属250万年前第四纪
挽救冰川擦痕遗迹 世界级冰川博物馆明年亮相
福建宁德发现大规模冰臼群 堪称世界级冰川遗迹
西藏独特资源冰川矿泉水成高原经济“新名片”
向巴平措:西藏1/3将作保护区 冰川萎缩是全球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西藏波密发现青藏高原最大冰川群[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