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公布2008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流程 4省区完成高中新课程实验 -中央28日将抛售20万吨中央储备食用油 不允许问题肉流入市场 -中国正视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安全存在的隐患 “后三峡建设”重点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将大幅上浮 -最高检估计赖昌星最快半年引渡回国 加拿大再评遣返赖昌星风险 -中国严查暴力抗拒法院执行 可先拘留 八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美若对华开放银行市场 外资可提高控股 大型银行监管框架形成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铁矿石进口企业减少6家 名单公布 高运价迫钢企进军海运市场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上海首次设野生动物禁猎区 偷猎者将受严厉处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常惠英)野生动物在上海将受到空前的保护。二十五日,上海首个禁猎区——以保护白鹤、小滨鹬等野生鸟类为主的南汇东滩野生动物禁猎区宣告成立,偷猎者将依法受到严厉处罚。

南汇东滩野生动物禁猎区东临东海,南濒杭州湾,总面积为一百二十二点五平方公里,约占南汇区总面积的百分之十七点八。禁猎区域内滩涂湿地资源丰富,是候鸟南迁北往的重要驿站。据监测,已记录到野生鸟类有一百九十多种。其中,还包括上海首次发现的白鹤、小滨鹬等四种鸟类,而黄嘴白鹭、三趾鹬等水鸟的单次记录数量已超过了世界水鸟种群数量的百分之一;中华蟾蜍、虎纹蛙、红点锦蛇、黑眉锦蛇、短尾蝮蛇等其它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南汇东滩生存,其分布密度为上海地区最高。

据上海市绿化局副局长蔡友铭介绍,划建禁猎区是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重要保护措施。目前在上海,由区(县)人民政府划建禁猎区尚无先例。南汇东滩地区被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意味着南汇候鸟栖息地范围内,只要有野生动物栖息、停歇、繁殖和活动的区域,均属禁止猎捕野生动物范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保护野生动物成就举世瞩目 国际舆论有失公正
广州拟延长禁猎期五年 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河北:濒危野生动物褐马鸡分布区域扩大
上海将进一步促进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我国国际狩猎野生动物主要有14种 严格遵循国际惯例
我国将首次拍卖野生动物狩猎权引发争议
新疆公路为野生动物设360个专用通道 迁徙时便利
青藏铁路环保投资超15亿 野生动物成车窗外风景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