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别外企环境违法问题已引起重视 潘岳:制度建设比"风暴"更艰辛 -中国将征燃油税替代养路费 多项收费停 车船税与养路费不合并 -中国打击地下钱庄缴获现金9300余万 银行业总资产已近49万亿 -央行:房贷异常增长拉高中长期贷款 外资套现我房产回报超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 国企将上缴红利 -中国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6%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船舶业投资条例正酝酿 超10万吨或需特批 钢铁业面临成本压力 -世行:中国对世界GDP增长贡献度将超美 劳动力过剩短期不会结束 -深圳居住证试点运作 福利突破户籍限制 上海调研居住证转户口
黑龙江6个环保项目改善松花江流域城市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黑龙江省审计厅在日元贷款松花江流域城市环境改善项目效益审计调查中发现,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黑龙江新三星集团、黑龙江造纸厂3个工业污水处理项目,伊春市、密山市、鸡东县3个城市供热电项目投产运营,取得了节能减排明显效果。

审计调查表明,投产运营的6个项目均取得了节能减排和治污的明显效果,促进了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改善。据测算和不完全统计,伊春市、密山市和鸡东县城市供热电3个项目运行以来,每年节省原煤分别为1.7万吨、1.6万吨和12万吨,尤其是鸡东县城市供热电子项目利用煤矸石做燃料,不仅节省了原煤,还累计实现利税4390万元。这三个城区共拆除小锅炉近400台,烟囱近300个,节煤近30多万吨,年减少粉尘排放近2000吨,二氧化硫近500吨,主要污染物TSP下降幅度较大,空气质量稳定在国家二级标准内,基本实现了项目评估目标。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黑龙江新三星集团、黑龙江造纸厂工业污水处理3个子项目,总计实现日处理污水6.14万吨,虽未达到日处理污水的设计能力,但每年控制污水排放松花江流域2240万吨,达到综合排放一级标准,提高了松花江流域水质,基本实现了治污目标。

黑龙江省审计厅有关人士说,从投产运营的6个项目取得的节能减排和治污效果看,利用外资引进先进环保设备、生产工艺和技术是成功的,对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有效的,对影响我省江河生态环境的污染企业或项目治理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尤其值得推广运用的是鸡东县利用煤矸石做燃料的供热电子项目。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相关文章:
松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一年完成项目38%
松花江治理规划制定 东北振兴关注跨省区水域治理
日本提供95亿日元贷款治理松花江流域生态建设
松花江上游嫩江水污染治理项目开工 投入9.85亿
松花江水污染急需治理 重点污染企业责令整改
松花江流域全面禁污 把健康还给松花江
内蒙古将投资5.79亿元防治松花江流域污染
全面“减负” 环保总局将推六项措施改善松花江水质
松花江全流域进入"休养期" 十年时间恢复生态水质
建立长效机制 吉林强化松花江水污染防治
图片新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封顶 内可容纳约4万人 创下四个世界之最
2008—2009年国际航线分配方案公布 新开通27条欧美航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