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日本提供95亿日元贷款治理松花江流域生态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整治生态环境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 23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与省政府关于吉林松花江流域生态建设日元贷款项目转贷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春举行。日本政府将为我省提供95亿日元贷款用于林业生态建设。副省长田学仁,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刘连舸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松花江流域生态建设项目实施范围包括长春、吉林、白城、松原、白山5个市的24个县(市、区)和5个省直单位,规划造林面积17.1万公顷。主要目的是通过大力开展人工造林和荒漠化土地治理,对松花江流域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在中东部长白山林区及过渡地带恢复以红松针阔混交林为主要特征的森林生态系统,在西部恢复林草结合的羊草草原系统,为项目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生态保障。

田学仁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和生态建设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全省森林面积发展到818.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3.2%,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地区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松花江流域是吉林、黑龙江两省省会中心城市及数十座中小城市的重要水源地,流域内分布5000多万人口。加强这个地区的生态建设,对于整个松花江流域乃至东北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利用日本政府贷款实施松花江流域林业生态建设项目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英敏 魏静 记者张力军)

来源: 吉林日报

相关文章:
松花江上游嫩江水污染治理项目开工 投入9.85亿
松花江水污染急需治理 重点污染企业责令整改
松花江干流第一座控制性工程船闸正式通航
内蒙古将投资5.79亿元防治松花江流域污染
全面“减负” 环保总局将推六项措施改善松花江水质
松花江全流域进入"休养期" 十年时间恢复生态水质
建立长效机制 吉林强化松花江水污染防治
松花江干流第一座控制性工程成功度过凌汛
松花江辽河流域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出台
吉林将投资145亿多元治理松花江等流域水污染
松花江水污事件责任认定尘埃落定 多个单位担责
环保总局等将内蒙古纳入松花江污染防治规划
中国将集中治理松花江违法排污企业 防污新进展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