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铁道部:青藏铁路开通运营未影响沿线生态环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长刘志军指出,青藏铁路开通运营没有对沿线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在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一周年之际,6月30日至7月2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添乘机车,由西宁至拉萨,全程检查了青藏铁路西格段和格拉段,现场了解了一年来青藏铁路公司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运营管理的情况,并在路用列车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藏铁路公司领导和铁道部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对进一步做好青藏铁路运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刘志军在检查中指出,自去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以来,青藏铁路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青藏铁路运营管理要创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按照部党组确定的“安全持续稳定、运输畅通无阻、服务优质高效、环保全面达标”四个具体目标,全面展开运营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全线保持了安全畅通,没有发生严重行车事故,没有发生责任旅客和职工伤亡事故,没有发生旅客和职工高原病死亡。客货运输成绩显著,对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拉动作用。今年3月,胡锦涛总书记作出“两个最大限度”的重要指示后,铁路部门立即行动,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那曲物流基地即将开工建设。青藏铁路开通运营没有对沿线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刘志军指出,一年来,青藏铁路的运营管理工作起点高、起步快、成效明显,青藏铁路公司干部职工为此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和奉献。他要求全路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青藏铁路公司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定青藏铁路运营管理要创世界一流水平的目标,进一步开创青藏铁路运营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环保总局环评司司长谈青藏铁路的环境保护
青藏铁路打造“世界屋脊”环保“天路”[组图]
调查显示:藏族居民对青藏铁路环保满意度达96.9%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通过环保验收
环保总局通报青藏铁路格拉段环保验收情况
植树造林高潮迭起 青藏铁路将建成绿色通道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