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环保总局副局长:区域限批效果明显 促进污染减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2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称,区域限批效果很明显,区域限批是一种手段,通过实施区域限批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污染减排和前一段环保总局的区域限批有什么联系?就此问题,张力军指出,前一段时间,国家环保总局对部分行业和地区实行了建设项目环评的区域限批,确实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也引起了地方政府和各企业、行业单位的高度重视。区域限批是一种手段,通过实施区域限批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张力军称,从今年国家环保总局对部分地区和行业实施区域限批的效果看,可以概括为:推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增长模式的转变,促进了节能减排工作,强化了环境执法的威力。在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对区域限批也明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对于没有完成产业结构调整任务的地区和行业实行区域限批。二,对于没有完成污染物减排计划的地方实施区域限批。三,对环境违法现象严重的地区实施区域限批。这三条政策都有利于促进污染减排要求的落实。

张力军强调,区域限批效果很明显。因为假如不批,这个项目就不能建了。污染减排的最终效果是否也能看得到?污染减排的效果最终是能够感受到的,因为污染减排的最终目的是要改善环境质量。污染物总量降下来了,环境质量必然会有所改善。如果环境质量没有得到改善,就说明污染物减排的任务没有全面完成。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河北环保将实施企业限批、行业限批、区域限批
环保总局:“区域限批”禁令全部解除
首个区域限批城市"获释":泸州市环保整改见效
环保总局:“区域限批”政策2008年起全国推行
部分区域限批项目未整改 环保总局将扩限批层级
环保"区域限批"切中要害 各地积极响应付诸行动
浙江实行污染减排“一票否决”问责制
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污染减排要靠机制体制创新
"燕赵环保世纪行"主题确定 集中采访污染减排情况
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