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建设部等四单位要求环境敏感区限制拍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记者昨日从建设部得到消息,继风景名胜区后,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环境敏感区,今后也将根据不同分区实行禁止和限制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

昨日,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环境敏感区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以外范围、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严格限制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因特殊情况,确需在上述限制类区域内搭建和设置布景棚、拍摄营地、舞台等临时性构筑物的,影视制作和演出举办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该通知还要求,影视制作和演出举办单位在实施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和要求,拍摄和演出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拆除临时搭建和设置的布景棚、营地、舞台等构筑物,对生态环境进行恢复,并由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验收。

同时强调,未经许可,擅自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以外范围、

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进行影视拍摄和大型实景演艺活动的,由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制止,限期恢复原状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以罚款。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情节严重的,应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相关链接】

香格里拉自然景观遭破坏

2006年5月9日,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城镇和风景区水环境治理国际研讨会”主题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破坏风景区和城镇水环境的各种现象,并引用媒体报道,批评电影《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中,对当地自然景观造成破坏。

破坏风景名胜最高罚百万

2006年12月1日,《风景名胜区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对风景名胜区内的有关违法行为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加重了对严重破坏风景名胜资源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在核心景区建设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等行为,规定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或者限期拆除,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万元至100万元罚款的处罚。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中国环境危局与突围
环境与贫困:中国实践与国际经验
中国草原生态环境局部改善 总体恶化态势仍存在
我国室内环境保护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200亿元
《中国的环境保护》白皮书
《西藏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白皮书
《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