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究新型智能手机 将附带夜视仪等传感功能

2014年02月25日11: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夜视仪 智能手机 传感功能 网速 iphone 手机研发

中国网2月24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22日报道,近五年来,手机的发展方向可谓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相机的像素,应用软件的多样性,快捷的操作系统,超高的网速等,然而,最近谷歌公司推出了一项新的手机研发计划-----唐戈计划(英文名称是Project Tango),这项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创造一款“新技术领域”的智能手机。

所谓的新技术领域是指在某种设备上开发出前所未有的特殊功能,唐戈计划中的特殊功能就是手机上的“夜视仪”功能,使用者可以在黑暗中用手机方便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更加神奇的是这部手机还能检测出使用者的实时身体状况,甚至可以检测出一些细小的细菌,为预防各种疾病做好防范工作。

这款手机的研发团队表示:“我们认为如果此次的科研项目成功了的话,势必会在手机销售行业引起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最早期的手机处于‘通话时代’,其主要功能是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现在的手机则是处于‘网络’时代,它不仅要求手机可以打电话,而且还要可以随时浏览互联网,并且对网速还有很高的要求,至于新时代的手机,我们打算将它命名为‘传感器时代’,因为不论是‘夜视仪’功能还是‘生命体征检测’功能都需要高精度的传感器作为媒介,只要能把传感器与手机主体结合起来,就能实现二者的功能性统一。”

这部手机就像一款可以移动的Kinect,所谓的Kinect是 kinetics(动力学)加上 connection(连接)两字所自创的新词汇,除此之外,Kinect还是微软在2010年6月14日对XBOX360体感周边外设正式发布的名字,它就是传感器与电子设备有机结合的最典型实例,谷歌公司表示,此次研发计划也是受到了Kinect技术的启发。对于这项新兴技术,苹果公司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因此也不排除未来的iphone上会附带夜视仪等功能。

夜视仪手机研发计划的总负责人名叫约翰·李(Jonhny Lee),你或许会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因为他是谷歌的首席感应器设计师,他也是Kinect工程的首要负责人之一,他还完善了Wii视频游戏机的遥控器手柄操控,除了这些知名度较高的发明以外,他个人还参加了很多高科技电子传感器部分的设计工作,比如交互式电子白板,3D头部追踪仪,手指追踪应用,他甚至还自己DIY过一个传感器机器人。

约翰·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其实传感器的选取并不是很困难,目前我们已经研制出了很多候选的传感器,但是传感器的大小是主要问题,考虑到要将传感器放入手机内,那么它必须足够的小,可是现阶段传感器的体积都太大,太笨重,我们计划研发一种手镯或手表那么大的传感器,这样才有可能将它放入手机内。”(实习编译:闫大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