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砍伐600年古木被取消森林证书

2014年02月24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宜家 砍伐 森林管理 古木 俄罗斯 森林资源

全球知名家具零售商宜家由于被曝在俄罗斯砍伐600年古木而被公益机构取消森林证书。

全球知名家具零售商宜家由于被曝在俄罗斯砍伐600年古木而被公益机构取消森林证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全球知名家具零售商宜家由于被曝在俄罗斯砍伐600年古木而被公益机构取消森林证书。

森林管理委员会(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是一所致力于在全球推广负责任的森林管理行为的非政府、非盈利性组织。它表示,宜家在俄罗斯卡累利阿地区的砍伐行为缺乏可持续性,因此在采取整改措施以前,该机构将暂停向其发放森林管理资格证书。

卡累利阿地区森林资源丰富。自2006年起,宜家通过森林管理委员会获取了在该地区砍伐70万英亩(约28万公顷)森林的资格认证,但为保护资源、防止水土流失,宜家不能砍伐古木和陡峭坡地上的树木。

宜家一位发言人表示,卡累利阿地区的森林证书只是暂时取消,集团将采取行动重新获取证书,并将在森林管理委员会的协助下,继续保护俄罗斯的林区资源并对森林进行负责任的管理。

宜家去年全球盈利约2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7亿元),每年消耗全球约1%的木材,并一直宣称在木材使用中注重可持续性发展。(编译:陈霞)(中国网英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