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者曾寄希望于三星 被拒后无奈转投谷歌

2014年02月20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安卓 开发者 操作系统 智能设备 智能手机 韩国三星公司

安卓开发者曾寄希望于三星 被拒后无奈转投谷歌

谷歌管理下的安卓系统被认为是智能设备市场最大的操作系统。

中国网2月20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18日报道,美国一名记者在其所著的书中提到,当今最流行的智能设备的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系统的开发者曾经试图说服韩国三星公司的官员,以使其资助这个新生的操作系统项目。但是后者拒绝了这个想法,从而使得开发者转投谷歌,并最终被其所收购。

记者法里德福格里提森在其名为《缠斗》的书中提到,大约10年前,安卓系统的主要开发者安迪鲁宾以及他的由六人组成的团队与三星公司的20名执行官会面,向他们展示关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遭到的却是嘲讽。

该记者说道,三星公司的官员们对鲁宾和他的团队开发操作系统以及从中开发出成功的商业产品的能力表示质疑,这使得鲁宾决定在这次失败的会面后去向其他的公司展示这个想法 。于是他来到美国的谷歌公司,并且见到了谷歌的CEO拉里佩奇。佩奇对这个项目非常热情,因此他不仅同意支持这个项目,还决定收购这个项目。

谷歌于2005年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安卓项目。得益于谷歌的庇护,鲁宾和他的团队全力将这个项目成功开发出来。

谷歌对于安卓的收购被认为是科技公司在21世纪最重要也是最成功的收购之一,因为安卓已经成为在智能设备市场占据统治地位的操作系统。2013年,安卓在智能手机系统中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约78.9%,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也达到61%。据谷歌称,每天约有150万台运行安卓系统的智能设备被激活。

而三星如果在十年前接纳了安卓,它将会获得巨额的利润。但是尽管三星拒绝了开发安卓系统,但它现在已经成为了运行安卓系统的智能设备的最大制造商,无论是在平板市场还是在智能手机市场。据此前的一份研究评估,在去年初,三星已经占据了安卓手机销售利润的95%。(实习编译:王佳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