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网呼吁赛百味提供中国区供应商检测报告

2014年02月17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赛百味 花椒网 检测报告 供应商 检测机构 蛋白质结构

中国网财经2月14日讯 偶氮甲酰胺,一个看起来复杂读起来拗口的名词,如今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热词。事发不久,赛百味就发布声明称中国销售的面包不含偶氮甲酰胺成分,而报道中提到的另外一个食品巨头星巴克,则坦承其部分面包确有添加,但均在合法范围内使用。

国内著名食品专家董金狮表示,实际上,偶氮甲酰胺是面粉发泡剂的一种,本身无毒且很稳定,遇水后则会转换成更加稳定的联二脲,这种化学反应可以使面粉蛋白质结构发生变化,从而让面粉制品呈现出筋道、弹性的口感。也就是说,该种成分只在面粉中存在,一旦制作成为面包则很难检测,所以,面包中也许真的“不存在”偶氮甲酰胺。

同时,国内知名检测机构的专家表示,正是因为偶氮甲酰胺在面包制作过程中会转换分解,目前并没有成熟可靠的方法从面包中进行检测。根据我国《GB2760-2011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偶氮甲酰胺的使用范围是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45g/kg,也就是说只能从面包原料面粉中进行检测。

国内专业客观的产品评测视频网站花椒网刊载文章称,从这两方面不难看出,赛百味的声明由于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拿不出来确实的证据,而国家又没有规定必须明示,所以赛百味就可以大胆的说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办法。花椒网创始人李显才先生认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在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上面必须肩负起社会责任,赛百味应该在第三方独立平台的监督下公布中国区供应商的检测报告,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消费者心中的疑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