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 远超苹果

2014年02月12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市场占有率 三星电子 苹果手机 智能手机 中南美 韩国三星 电子世界 中东

中国网2月12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11日报道,据悉,韩国三星电子世界范围的市场占有率正在稳步增长。

据市场调查专门机构SA本月1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星电子世界范围内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自2011年创下19.9%,第一次突破了两位数字之后,2012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4%,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2倍。其后的2013年增长到32.3%。

市场调查专门机构SA评价说,三星电子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最重要的就是中东、非洲、中南美、东欧等新兴市场的开拓。

去年三星电子在中东、非洲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9.6%,创下了62.6%的记录。同一时间内,东欧的市场占有率为45.2%、中南美的市场占有率为37.9%,与前一年相比分别增长了4.7%、2.6%。

三星电子在欧洲市场取得了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40%以上(西欧41.2%、东欧45.2%)的记录。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也达到了31.6%,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5%。

市场调查专门机构SA评价表示,“从以上数据可以得出结论,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领域排名世界第一”。

与之相反,苹果手机在世界范围的市场占有率自三星电子首次达成市场占有率两位数的2011年(19.0%)起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到了2013年市场占有率下滑到15.5%。

除去北美市场(36.3%),苹果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都排在三星电子后面。(实习编译 田新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