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去年对华电等3家偷排偷放企业严厉处罚

2014年02月11日14: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偷排 环保部 华电 化学需氧量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中石油 氨氮 中石化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环保部对一些弄虚作假、偷排偷放的地方及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其中不乏中石油、华电等大型企业集团。

翟青表示,国家在“十二五”期间确定了四项主要污染物的减排任务,包括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以及氮氧化物。从这几年的工作情况来看,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三年来均削减了7%以上,这三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时间进度基本是匹配的。但氮氧化物三年大体上仅削减了20%左右,这个进度对2014年、2015年形成了很大的压力。

此外,翟青透露,2013年环保部对一些弄虚作假、偷排偷放的地方及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包括对贵州、河南、内蒙古三个省(区),三个企业集团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和华电这样的大企业集团,对6个城市进行了区域环评限批,对43个企业进行了挂牌督办,处罚措施非常严厉,相关情况已经向社会公开了。”翟青称,从今年年初的核查、核算情况来看,被处罚的地方、企业基本将存在的问题都解决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